胡志斌校长一行调研指导财务工作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2447

11月28日,校长胡志斌、副校长夏彦恺一行专题调研财务工作。调研座谈会由财务处处长黄宏杰主持。



财务处副处长褚珊汇报了学校近五年来财务运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围绕预算绩效管理、科研“放管服”、增收节支、内控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汇报了财务特色工作,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和重点举措。财务处各科室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具体工作。与会人员围绕财务、审计、信息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胡志斌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财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财务处作为学校重要的服务保障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拓宽视野,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全面融入学校发展大局,不断完善财务治理体系,提升财务治理能力,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针对下一步工作,胡校长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立足师生需求,不断提升财务管理水平,提供更加专业化、标准化、优质化服务;二是要立足问题导向,加强内控建设,充分发挥“巡视、审计、财务”三方联动机制,加强风险防范监督;三是立足全局抢抓发展机遇,加强外联外拓,把握利好政策,主动争取更多资源;四是立足职责定位,严格财经纪律要求,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校长办公室、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审计与法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撰稿/曹越 沈滨;图片/何敦;审核/黄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