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斌校长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2918

11月30日下午,根据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YABO88官网(中国)有限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政干部专家宣讲团团长、校长胡志斌教授向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级天元班、公共卫生学院2021级预防1班以及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师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相关学院负责人、学生辅导员等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盛彤彤主持。



胡志斌校长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基本情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三个方面与师生交流学习。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体师生要从历史意义、战略意义、世界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深远意义;要从七个方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

胡志斌校长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的是要能推动精神落地落实落细,充分结合中共江苏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擘画的发展蓝图,要深刻把握“健康中国”建设的新机遇,着力推动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要深刻把握人才培养的关键,聚焦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重大部署,紧密结合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人民群众健康的紧迫需求,发挥优势探索医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要深刻把握科教兴国战略的内涵,立足国家重大需求,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探索以重大科学问题为导向和以国家重大需求为目标的科研组织模式,强化重大科技平台优势,深入推进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要深刻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学生就业工作,全面构筑校园安全防线,要以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

作为两个班级的成长导师,宣讲会后,胡志斌校长就学生关心关注的问题与大家沟通交流,他希望同学要树牢理想信念,坚定专业信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脚踏实地的干劲、锐意进取的闯劲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学校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做出自己的贡献。



盛彤彤书记作宣讲会总结,她说,胡志斌校长的报告为师生立足学校实际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指导。当代青年是更加阳光、自信、向上的一代,希望全体同学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更强的自觉性、主动性,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撰稿/张彦会;图片/何敦;审核/盛彤彤)